12 1月 2009

2008 越南風情五日遊~第一天

2008 的 國外旅遊是到越南~~重點當然就是到世界級的美景~~下龍灣及陸龍灣一遊囉~!!

下了飛機、坐上遊覽車,在一開始當地導遊就提醒大家盡量不要去路上的小吃攤吃東西,最好找飯店吃比較好。並不是指它不衛生,而是因為越南的小吃都是在路邊,一來車多風沙大,二來飲食習慣也有一點不同,要是吃了當地的新奇小吃,也怕我們吃了會拉肚子;而且小吃攤的位子並不多,有的還是蹲或站在旁邊吃,我們人多也不方便。
雖然我並不在意站在旁邊吃東西,但是在旅行中拉肚子就很麻煩了…看來,這趟旅程,我只好望著異國小吃流口水了~~

到河內,已將近中午時分了,就先至河內日航飯店吃午餐,這一餐非常豐盛,而且吃起來和在台灣吃的合菜感覺差不多,只是口味比較重了一點~
導遊說,雙龍灣因為是在鄉下,這一餐大概就是最豐盛、最好吃的一餐了吧~~
哇哩咧~~你這樣說,會讓我感到心驚驚耶~!!這裡又沒7-11,叫我怎麼準備零食呀~~>__<" 努力的吃飽喝足之後,就展開下午的文化之旅了~~ 河內的文廟,是祭祀孔子及其四大弟子。已有千年的歷史,也是河內保持最好、最漂亮的古蹟~




正好巧遇在拍婚紗的新人~也是很多越南新人最愛的取景地之一呢!!
新娘很漂亮呢~!!服飾也很特別,蠻中國式的,沒問導遊是不是越南的傳統服飾之一??觀光客們也跟著專業攝影師的角度也拍了好幾張~
離開文廟之後,就是坐三輪車遊三十六古街。
光這幾條路,就充滿的不同文化的東西,和路上叫賣的草帽、傳統小吃形成很有趣的對比~
也許是我太早起床也太累了…但是…這三十六古街也太大了吧!!坐車的時間感覺好久~就不小心睡著了,路上還有頑皮的年輕人大叫了一聲還想把我嚇起來,但是因為環境很吵,所以沒被你嚇到~啦啦啦~!!不過因為有他把我的瞌睡蟲給趕走了,又繼續觀光拍照囉~!!(OS:要是放我下來逛街,我一定會很有精神的…)

不過,我最大的心得是…
我的媽呀~~~!!不論大車、小車,喇叭聲幾乎沒有停過一直狂按~~住在大馬路邊的住戶不會精神疲勞嗎??越南的街道實在是太吵了吧!!!!大家也不太怎麼守交通規則耶~!!
聽說,不管怎麼樣,規定就是要按喇叭提醒行人或來車,不然要是發生意外,沒有按的會罰比較重喔!!但是大家都在按,要怎麼知道誰在提醒誰呀??

入住五星級的SOFITEL PLAZA HANOI HOTEL~從房裡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風景喔!!
也看得到交通打結圖~~呵呵^^"
果然先避開下班時間check in是對的~~

稍稍休息後,晚餐時間去附近的昇龍餐廳吃越式風味餐。
越式風味餐非常好吃喔~!!味道都很清爽,酸酸甜甜的,完全不油膩。
原本以為會重口味,會吃的很不習慣,沒想到那麼好吃。讓我對往後幾天的餐食多了一點期待囉~!!

相簿
越南風情五日遊-Day 1

1 則留言:

  1. 看到妳拍的照片,美到讓我覺得很感動^^

    Blog也要繼續經營唷~~

    回覆刪除